English

数一数死亡已达79人

“新航”失事客机黑匣子找到
2000-11-0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新加坡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10月31日晚在台北桃园机场失事,至昨晚,已有79名乘客罹难,56名伤者均已被送往医院,其余44人或已回家或已被安置在旅馆休息。

10月31日夜11时18分,执行台北至洛杉矶航班任务的这架客机,在台北桃园机场起飞后突然坠落并爆炸起火。机上共有旅客及机组人员179人,除台湾人之外,还包括马来西亚、美国、日本、新加坡、越南、柬埔寨、墨西哥、新西兰及印尼等外国籍人士。

一名生还的乘客心有余悸地对正在台北进行新闻交流的本社记者说,当时飞机晃动得厉害,只听得“啪”的一声轰叫,机身爆炸裂开,他赶紧从裂口处爬了出来。据生还的机师报告,飞机在跑道抬升起飞的一瞬间撞到不明物体,飞机随即坠落。另有消息说,飞机坠毁可能是受侧风影响。

失事飞机的两具黑匣子已于昨天下午找到,并完成初步解读,有关方面将作进一步的分析研判,以确定飞机失事的真正原因。受空难影响,台北桃园机场一度取消所有航班,至昨天下午1时,机场南跑道已开始恢复飞机起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